青岛爱迪医学研究所有限公司

品牌:牛爸爸

 浏览量:[102002]
您的位置:青岛爱迪医学研究所有限公司 > 企业动态 > 防衰老,理肠胃,养头发!黑芝麻有神奇作用!

防衰老,理肠胃,养头发!黑芝麻有神奇作用!

来源:青岛爱迪医学研究所有限公司 日期:2016/7/1 15:22:55 By 陈丹 阅读(5980)

牛爸爸课堂:很多人可能不知道,中医学的产生可能要先于人类文明,远古时代的人类先祖就已开始选用中草药各种病症,直到现在,很多动物仍然可以辨别食用药草解决病症。在几千年的中医发展历程中,确实有太多的精华未能被我们发掘出来。

即使近些年西医迅速兴起,中医却仍立于不败之地,很多中药仍然是备受推崇,譬如黑芝麻。无论是在脱发白发,还是在养护头发,甚至是保养体魄,黑芝麻都有着神奇的功效,也因此而受到广泛的欢迎。

根据传统中医医学论证,芝麻,尤其是黑芝麻对于脱发白发有着十分神奇的功效,这一点有大量的中医药典论证。“服黑芝麻百日能除痼疾。一年身面光泽不饥,二年白发返黑,三年齿落更出”。 ——《本草纲目》。 “芝麻,补心脏,力,长肌肉,填髓脑,久服强身”。——《神农本草经》。

而根据现代营养学的观点,黑芝麻、白芝麻营养丰富,脂肪含量为46%,白芝麻为40%;维生素E黑芝麻为50毫克%,白芝麻为38毫克%;就钾钠比看,黑芝麻为43:1,白芝麻为8:1,常食黑芝麻对预防或缓解高血压有益;芝麻是高膳食纤维的食物,黑芝麻含量为28%,白芝麻为20%,具有神奇的润肠通便效果。由于芝麻中维生素E含量高,具抗氧化作用,经常食用能自由基,延缓衰老。

正是在这一共识的基础上,黑芝麻才被广泛的用到各种养发护发秘方中,甚至是在一些洗发护发产品中,也往往会将黑芝麻作为一种宣传因素,以此来增加产品的可信度,提升产品的可靠性。在老徐给大家推荐的食疗方案中,黑芝麻出镜率也非常高,当然老徐并不是盲目的推荐,实则是因为黑芝麻确实有着神奇的效果!

但是细心的发友会发现,老徐在推荐黑芝麻的时候,往往是十分谨慎的,我会强调黑芝麻并不是人人适用,食用黑芝麻也是需要从个人情况出发,谨慎的选择和食用的。这是因为,脱发的情况纷繁复杂,不同的人身体情况不同,脱发情况不同,方案也有或多或少的差别。同样是食用黑芝麻,就有着很大的区别。

黑芝麻含有很多的油脂,对于天生头发油腻的人可能不利,不恰当的食用可能造成头皮出油严重,所以应该注意食用的方法;同时,黑芝麻中脂肪含量较高,过度或者不恰当的摄取可能会造成肥胖等问题;再者,黑芝麻不适合脾胃虚寒,肠肚功能不好的人,否则会造成便溏等问题。

所以,黑芝麻虽好,但食用的时候也需要注意方法,并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使用的。对此,老徐根据个人经验,给出如下建议:

1、 黑芝麻口服时必须要炒熟后使用,并且每日食用量应该保持在10到15克(大约一到两勺),少则无用,多则不利。

2、 担心吃黑芝麻加重头发油腻,可用豆浆机把黑芝麻与大豆、薏米一起制作豆浆饮用,利于吸收,避免油脂过量分泌。

3、 对于脾胃虚寒、肠肚虚弱的人,应该搭配参苓等对脾胃虚寒的症状进行调理,然后即可服用黑芝麻健体养发。

凡事总是如此,“譬之若水火然,善用之则为福,不善用之则为祸”,所以老徐一再强调大家要具体事务,具体分析,如果实在不知如何判断,可来与老徐交流,助人为快乐之本也!

关键词:牛爸爸

联系方式

青岛爱迪医学研究所有限公司

联系人:陶先生

手 机:13706429650

地 址:青岛市市北区连云港路76号安泰广场6层

提 示:欢迎来电垂询或留言,化妆品网用户可享受更多支持和优惠!

联系时,请说明是在火爆化妆品招商网【5588.TV】上看到的,谢谢!留言咨询

青岛爱迪医学研究所有限公司

(手机微官网)

扫一扫,关注手机站,
随时随地,把握更多商机!

小璠

客服:小璠
手机:13103851232
Q Q:2532601662
微信:13103851232 扫一扫,加好友

温馨提示:  青岛爱迪医学研究所有限公司   招商热线: 13706429650